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吉林省道教主要教职人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吉林省道教主要教职人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3月11日至14日,吉林省道教协会在省民族干部学校举办了全省道教主要教职人员新年度第一期培训班。各市、州道教协会班子成员参加培训。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周高德道长、吉林省宗教局副局长安玉杰、省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省民族干部学校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主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精神,全面提高道教教职人员依法开展教务活动能力,加强团体建设,推进省道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增强全省道教教职人员爱国爱教意识为主题。培训期间,周高德副秘书长从《道德经》的解读,道教徒的信仰与修持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安玉杰副局长讲解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问题。省宗教局宗教一处负责同志和干校骨干教师就如何开展教务活动、学习《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其间,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精神,宗教中国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培训,提高了吉林省各道协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为加强道教人才培养、推动全省道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吉林省宗教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