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温州市鹿城区道教协会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温州市鹿城区道教协会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民宗局联合消防分局开展全区道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来自鹿城区道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215名负责人和教职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消防鹿城分局工作人员针对场所建筑的基本特点和火灾特征,列举了近年来国内各地寺院典型的火灾案例,细心地传授了建筑防火、火灾扑救措施、疏散逃生自救,场所内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事项等方面的消防知识。
培训结束后,鹿城区民宗局副局长薛永坚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做好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明确职责,主动排查。对宗教活动场所内的不稳定因素和不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对重要环节进行逐项检查。三是从严控制,加强监管。四是加强值班,落实责任。
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极有警示教育意义,下一步,将会继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完善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奠定扎实的基础。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