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中国道教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经过3年的严格专业学习,即将完成学业,顺利毕业。2018年12月29日,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四川大学朱越利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吴受琚研究员、汪桂平研究员,北京大学王宗昱教授、张广保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强昱教授、章伟文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尹志华副教授,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国道教学院院长孟至岭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道教学院院长张高澄道长,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王书献副研究员以及中国道教协会研究所王彤江博士等12位校内外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共14名2016级研究生班学员参加答辩。
上午9点,答辩正式开始,分两个小组同时进行,分别由张广保、章伟文、王宗昱、强昱担任答辩主席。答辩过程中,每位答辩学员首先就选题意义、主要框架、创新之处、学术价值等方面对论文进行简要陈述,答辩委员会成员轮流对其论文进行点评并提出问题,还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随后各位学员就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分别作答。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投票表决论文答辩是否通过。
最后,经答辩委员会闭门评议和不记名投票表决,2016级硕士研究生班的14名学员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全部答辩结束后,应旁听生代信山的申请,专门组织了其论文的答辩。
院领导对本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高度重视,多次就相关工作进行布置筹划。就整个答辩过程来看,规范、严谨、公正、有序,学术氛围浓厚,同时也具有宗教院校教育的鲜明特点,充分展示出中国道教学院学员的学术能力。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检验和展示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成果,对进一步提高中国道教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强高质量道教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道教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