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李光富会长率团出席台湾高雄道德院举办的神尊巡游活动
李光富会长率团出席台湾高雄道德院举办的神尊巡游活动

本网讯 12月5日-14日,由台湾高雄道德院主办,台湾中华道教总会与台湾省道教会、台北市道教会名誉主办的“2018(戊戌年)道行天下神尊圣驾莅台巡游活动”在台湾省举行。来自大陆18个省(区、市)的165家道教团体和宫观的600余名代表与台湾当地道教宫庙代表和信众一起参加了活动。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率中国道教协会代表团一行5人参加了台南及高雄的巡游活动,并出席了14日晚举行的闭幕式。

李光富闭幕式上致辞,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活动汇集了两岸四地及海外道教界的代表,可谓盛况空前、意义重大,且成果丰硕。众多太上弟子能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举办这样大规模的活动,生动诠释了“尊道贵德信仰情,两岸四地同根亲”的传统道谊。同时,又起到了推动海峡两岸道教界交流对话、增进两岸同胞血脉亲情的作用。他对两岸道教文化的发展前景提出了几点展望:首先是要强调道教界的文化自觉,增强“道教真精神”的自我意识;其次是要制定思想文化积累的目标,不断拓宽交流渠道,创新弘道形式;最后是希望两岸道教界加强交流往来,深化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共享经验”的良好协作关系。

本次神尊巡游活动规模大、参与人数众多。除了来自大陆的道教界人士,台湾当地参与活动主办以及出资协办的宫庙和个人数量达400多家(人)。

来自上海城隍庙、江苏茅山乾元观、江西龙虎山道协、广东揭阳华阳观、湖北武当山道协、武汉长春观的6家法务团参与了绕境巡游活动。从高雄到台南,再到台北,他们护送神尊所乘花车走遍了三十多家道观,并在每一处设坛诵经,不仅为信众祈福,也集中展示了来自不同地区的风格各异的道教科仪。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墨西哥道教协会、法国道教协会、新加坡道教协会以及马来西亚和我国港澳地区的部分宫观参加。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吴诚真道长、吉宏忠道长分别率领武汉长春观、上海城隍庙法务团参加了巡游活动并出席开幕式。

在台期间,李光富会长一行还拜访了台北指南宫、台北松山慈惠堂。

(文、图:中国道协国际部)

李光富会长向高雄道德院住持翁太明赠送礼物

李光富会长在闭幕式上致辞

巡游队伍

法事活动现场

法事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