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苏州玄妙观组团赴台参访交流
苏州玄妙观组团赴台参访交流

 

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玄妙观住持员金胜道长,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薄建华道长,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调研员孙玉光、宗教一处副处长张彬,苏州玄妙观办公室主任张轶华、玄妙观尚道慈爱功德会副秘书长贠建平道长一行6人赴台参加由台湾道教总庙、无极三清总道院举办的观音殿入火安座大典暨宫庙文化交流活动。
12月1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参加了“观音(慈航)殿入火安座大典”,员金胜道长、薄建华道长为典礼剪彩并担任主祭,还为员金胜道长书写的匾额“羅灮八佈”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台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到台中南天宫、南投文武庙等道教场所进行交流。通过座谈、参观等形式,与台湾道教界朋友就当今道教如何更好地有序发展、如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如何更好地管理道教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台湾与苏州两地道教界交流十分紧密。通过交流,弘扬了道教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两岸民众的感情,增强了文化认同。
(来源:苏州玄妙观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