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城隍庙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上海城隍庙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上海城隍庙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向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全力营造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4日下午,城隍庙部分教职人员参加了由黄浦区民宗办、黄浦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宪法学习培训会。上海市社科院、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作辅导报告。通过培训,教职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悟,自觉提升了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城隍庙将“宪法宣传”作为12月份全庙政治学习会的主题,将户外ý体和微信、微博、网站等网络宣传阵地相结合,全面介绍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和“宪法宣传周”活动的背景,使信众和游客在参拜、游玩之余,也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宪法教育。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也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更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上海城隍庙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教职人员和信众的法治观念。
(来源:上海城隍庙,作者:刘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