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福建省道教(宁德片区)正一派传度法会暨国旗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在柘荣清阳观举行
福建省道教(宁德片区)正一派传度法会暨国旗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在柘荣清阳观举行

 

11月26日至27日,福建省道教(宁德片区)正一派第三次传度法会在柘荣清阳观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建省道协主办,宁德市道协承办,柘荣清阳观协办。来自宁德九县(市、区)的111名度生参加了此次传度。
福建省民宗厅宗教三处处长郭华伟、副处长钟燕,宁德市宗教局宗教科科长詹郑钦,柘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振,柘荣县政府副县长林前汐,县政协副主席林建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温建钟,县政协民宗委主任杨梓耀,福建省道协副会长、宁德市道协会长林信勇道长,省道协副会长林信成道长以及市、县道协班子成员等出席此次活动。
结合本次活动的开展,宁德市道教协会启动国旗进宫观活动,28日上午7点30分,在清阳观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出席传度法会的全体人员共160多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林信勇道长宣读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县委统战部部长宋振做讲话,希望宗教人士深刻理解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和“五个认同”,爱国爱教,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道教的积极作用。
在传度仪式开始前,宁德市民宗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宁德市道教协会秘书长为度生分别讲授了宗教政策法规和道教基本礼仪。
在结束典礼上,省道教协会林美菊、林必锋两λ副会长给全体度生开示。郭华伟处长对传度法会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并要求各λ度生以此次传度为契机,认真学习道教知识,提升自身素养,维护提升道教良好形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紧密联系作用,引导道教信众积极参与构建和谐社会。
(来源:宁德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