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浙江省道教协会首届全真派冠巾法会在杭州玉皇山福星观举行
浙江省道教协会首届全真派冠巾法会在杭州玉皇山福星观举行

 

为了承继全真道统、严肃教规教戒,依据中国道教协会《道教全真派冠巾活动管理办法》规定,浙江省道教协会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玉皇山福星观举办了首届全真派冠巾法会。
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处处长胡胜军,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道长,浙江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施清纯道长、王崇坤道长、张高澄道长、邱崇桂道长,浙江省道教协会秘书长黄丽娜,杭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林崇善道长以及各县(市、区)道教协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杭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崇达道长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董中基道长代表主办方浙江省道教协会、协办方杭州市道教协会、承办方杭州福星观致欢迎词。他希望通过冠巾活动,继承道统、端正道风、提高道教凝聚力,并祝各位冠巾弟子修真有遇,进道无魔。冠巾弟子代表、抱朴道院姜高淳道长代表全体冠巾弟子发言,感谢国家好的宗教政策,感谢省道协举办此次冠巾法会。
冠巾法会礼请董中基道长担任冠巾师,张高澄道长担任拢发师、施清纯道长担任引进师。法会期间,董中基道长以王重阳祖师的《重阳立教十五论》为要旨,结合多年的修行经历,为众冠巾弟子开示,勉励冠巾弟子们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道教徒。法会现场肃穆威仪,祥音缭绕。高功法师带领两班经师大众诵经如法,广演道音。新恩弟子辞谢五恩、礼拜十方、顶礼诸神高真。法会期间还举行了道教十方丛林过斋堂仪式,整个用斋过程如法如仪,全体冠巾弟子谨遵斋堂规范,恭敬斋食,举止得体,场面庄严整肃。
冠巾是全真派道士正式出家的仪式,也是全真道度人接派、代代延续的重要途径。全真道对于冠巾非常重视,当年丘祖成道之后,遍历天下,为阐扬道范、演礼开坛,设丛林七十二座,定制冠巾之礼,广开方便之门,端正玄规,接引十方道众度入玄门,消除罪愆、通明三界。浙江省道教协会举办冠巾法会,对于纯正道风、促进浙江道教健康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浙江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