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苏州玄妙观召开三清殿修缮工作协调会
苏州玄妙观召开三清殿修缮工作协调会

 

11月16日上午,苏州玄妙观召开三清殿修缮工作协调会,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玄妙观住持贠金胜道长,苏州市道教协会秘书长黄新华道长,苏州市文保所、苏州计成文物建筑研究设计院、苏州建华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计成文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相关单λ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苏州计成文物建筑研究设计院院长戈荣华介绍了此次三清殿修缮的方针,副院长张皓介绍了修缮方案的具体内容及主要注意事项。 
苏州建华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监赵志鹏就施工安全措施、防火措施、规范施工、施工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苏州市文保所所长徐亦鹏希望施工单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提升文物保护水平提出的“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十六字方针,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及国家文物局批复的修缮方案进行施工。文保所也将严格按照上述标准进行监管。苏州市文保所科长赵婷对施工期间脚手架的搭建、安全防护措施、施工质量、防雷、防白蚁处理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贠金胜道长指出,玄妙观三清殿内供奉三清、玉皇诸圣,为古代苏州官府、士绅祈福禳灾的重要场所。千百年来,苏州民众祝厘却灾于此,娱乐休憩于此,玄妙观不仅成为佑护苏州芸芸众生的灵应之地,也成为苏州传承地方文化、民俗的载体,承载着一代代苏州人的文化记忆,是吴地民众的心灵故土、精神家园。希望在施工中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
玄妙观管委会副主任谢建明、祝秋明道长参加了会议。
(来源:苏州玄妙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