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首届高淳道教神像画保护和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首届高淳道教神像画保护和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11月17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道教文化交流与合作,由江苏省道教协会指导、南京市高淳区道教协会主办、南京市高淳区游子山真武庙承办的“首届高淳道教神像画保护和发展论坛”举办。
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周伟文,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杨世华道长、副会长尹信慧道长,宗教文化出版社社长任继春,《中国道教》杂志原副主编王宜峨,高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剑鸿,高淳文物保护文博研究工作室研究员濮阳康京,香港国际道教文化协会会长王有德,香港道教联合会副主席黄汉瀚、曾忠南等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同探讨道教神像画的保护、弘扬和传承。
论坛就“道教神像画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道教神像画的传承与保护”和“高淳道教神像画发现的重要意义”等话题举行了研讨交流。
最后,由杨世华会长主持闭幕仪式。王宜峨女士作论坛总结,希望今后能联合各地博物馆、道教宫观和民间收藏者等多方力量,共同推动道教神像画的信息化、创新化传承与发展。
(来源:中国网·《道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