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戊戌(2018)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圆满结束
戊戌(2018)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圆满结束

 

11月17日下午,随着圆满谢圣科仪的结束,为期8天的戊戌(2018)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午8时,圆箓恳谈会在天师殿举行,箓坛大师与全体箓生齐聚一堂,10名来自各省的箓生代表,分别发表受箓感想。箓生们纷纷表示,感恩中国道协和天师府,感恩各位大师的教诲,受箓之后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今后会更加坚定自己的道心,纯正信仰,严持规戒,积功累德,不负“箓位”。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嗣汉天师府住持、箓坛传度大师张金涛道长做总结讲话。张金涛道长指出,本次授箓活动较以往有了更大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增加了笔试考核,对成绩优良者张榜公布,对不合格者开导劝退。

其次,延长了授箓的时间,新增了箓坛科仪,保证了授箓程序的完整性。增加了演礼、过斋、诵经和早晚课的场次,让箓生有充裕的时间接受指导和进行学习。

最后,严格的坛场制度,保障了箓坛的庄严和神圣。全体箓生着装统一,衣冠整洁,举止文明。法坛纪律和箓生威仪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他勉励箓生,受箓之后,一定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要纯正道风,严守道戒,精近修持,内外清净,广播大道,成为道众的表率和信众的榜样,为道教的弘扬和传承作出更大贡献。

天师府法务组开启授箓科仪,箓坛九大师在金童玉女的引领下步入箓坛,先向祖师行礼,再为箓生颁发经箓和职牒。之后,九大师带领众箓生发十二弘愿。最后举行了上表科仪,焚表上启,奏达天庭。

中午,箓坛大师率领全体箓生再次进行过斋堂仪式。

下午,法务组举行和允酌饯科仪,送瘟神出境,保人物安宁。在箓坛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体箓生点名后,法务组举行圆满谢圣科仪,感恩列位尊神祖师护佑法坛。

11月16日大师讲经活动中,护经大师谢荣增为箓生讲解《道德真经》监度大师丁常云为箓生讲解《道门十规》,护箓大师林舟为箓生讲解《清静经》。

(文、图:龙虎山天师府)

 

圆箓恳谈会现场

 

张金涛大师做总结讲话

 

箓生代表在圆箓恳谈会上发言

 

箓生代表在圆箓恳谈会上发言

 

大师为箓生颁发经箓和职牒

 

普施

 

圆满谢圣科仪

 

谢荣增大师讲经

 

丁常云大师讲经

 

林舟大师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