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北省道教协会扎实推进“四进”活动
湖北省道教协会扎实推进“四进”活动

 

今年以来,湖北省道教协会把“四进”活动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认真组织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显著工作成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自全国性宗教团体发出《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以来,省道教协会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努力开拓思路,扎实准备工作方案,经五届二次会长会议研究,决定在全省道教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宫观活动,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四进”道教宫观活动的倡议书》,向全省道教界发出倡议,指导各地道教协会认真组织各宫观开展“四进”活动。
二、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省道教协会以教育培训为切入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四进”活动有序推进:一是引导领导班子成员加强思想政治知识学习。给省道协领导班子成员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工作实践。二是大力加强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培训。今年先后举办教职人员、冠巾和传度人员、宫观负责人和皈依弟子四期培训班,重点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三是认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根据省民宗委统一部署,组织省道协副秘书长以上人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西井冈山革命纪念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并将参训学员的心得体会刊发在会刊《大道》杂志上。四是加强道风建设。印发了《关于推动做好2018年以“学习”为主题的和谐宫观创建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认真推动做好治理道教商业化问题的通知》,督促和指导全省道教界自觉抵制商业化现象、着力创建和谐道教宫观;成功举办第二届玄门讲经活动暨巡讲活动,解读经典,引导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正言正行。
三、积极响应,有序推进。各地道教协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四进”活动落实落地。一是各市级道教协会以不同形式举办了以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政策法规培训班。二是全省各地的主要道教宫观踊跃开展了升国旗仪式。三是有条件的道教宫观通过各种形式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墙或上宣传展牌。四是各地以推荐人员参加省道教协会第二届玄门讲经、中国道教协会第十届玄门讲经和省民宗委举办的“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选拔交流,推动教职人员围绕主题认真挖掘道教文化,准备讲稿,弘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湖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