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戊戌(2018)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举行升旗等活动
戊戌(2018)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举行升旗等活动

 

本网讯 11月12戊戌(2018)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进入了第三天。今天的箓坛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
早上7:30,全体箓生在天师府头门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在箓坛召开了全体箓生预备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中国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副会长张金涛道长,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一处处长林剑卫,鹰潭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祝发太局长,箓坛三大师及六大护法师,江西省道教协会秘书长陈雅岚。会议由箓坛领导小组办公室宗丽京主持。张金涛道长欢迎致辞。张凤林道长宣读《中国道协关于成立戊戌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箓坛领导小组的决定》。护戒大师郭汉文道长向箓坛监察使者颁发戒尺。林剑卫、祝发太等分别致辞。宗丽京宣布昨日箓坛笔试考核结果:各省推荐授箓人员238名,实际报到226人,通过临坛考核获得箓生资格的共222人。张凤林道长为全体箓生开示:《正信正行,弘扬正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受箓道士》。全体箓生恭送大师、嘉宾后,箓坛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宣读了箓坛活动安排,箓坛纪律等有关事项。最后,箓坛大师、嘉宾、全体箓生在天师府玉皇殿合影留念。
上午10:30,天师府法务组为过斋堂进行演礼,讲解了过斋威仪、过斋经咒、程序、纪律等。11:45,过斋堂仪式正式开始,全体箓生列队齐整进入斋堂,金童玉女迎请箓坛三大师及六大护法师过斋,法务组率全体人员举行过斋仪式。
13:30,天师府法务组举行开坛请水、安监斋科仪,代表着戊戌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法坛正式开启。
下午,箓坛大师为众箓生讲经传法。保举大师曾广亮道长讲解了《太上三五都功经箓及法器的运用》,护戒大师郭汉文道长诠释了《三官经》的奥义。晚课时分,天师府法务组率全体箓生诵《道德经》。
(文、图:龙虎山天师府)
 
升旗
 
箓生预备会
 
箓生预备会
 
颁发戒尺
 
过斋堂
 
安监斋
 
开坛请水
 
曾广亮大师讲经
 
郭汉文大师讲经
 
箓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