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戊戌(2018)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举行笔试考核、箓坛演礼
戊戌(2018)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举行笔试考核、箓坛演礼

 

本网讯 11月11日,戊戌(2018)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进入第二天。
今年授箓活动对各省推荐的临坛道长资格审核更加严格,除了在报名时要求两证(身份证、教职人员证)齐全、传度年限达到授箓要求外,为严把箓生质量关,还首次增加了道教知识笔试考核程序。
上午8点半,临坛道长安静有序地进入考场,在箓坛领导小组办公室宣布考场纪律后,下发考卷并宣布考试开始。监考官由箓坛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担任,在维护考场秩序的同时,确保考试过程公平、公正、公开。考试期间,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到考场巡查。
考试结束后,教务组进行封闭式阅卷。下午张榜公布了成绩排名前六十名人员名单,以示表彰。成绩不合格的,由箓坛保举大师曾广亮道长、护戒大师郭汉文道长进行劝退。随后,各省领队组织本省道友学习箓坛规定,为考核不合格者办理回程手续。
为让临坛道长更好地熟悉道门仪范,下午再次进行箓坛演礼,由护坛大师周心寅道长率天师府法务组现场指导临坛道长的威仪。
当晚,鹰潭市委书记郭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宴请箓坛三大师及护坛六大师。出席宴请的还有市委秘书长黄忠、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祝发太、龙虎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雷纪文等。
(文、图:龙虎山天师府)
 
笔试现场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巡查考场
 
参加笔试的道长们
 
阅卷
 
演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