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广西道教协会积极开展五进活动
广西道教协会积极开展五进活动

 

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研究决定,在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宪法和法律、国旗国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文化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以下简称“五进”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区各级道教协会、宫观的积极响应。区内各地道教宫观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学习会、研讨会接连召开,掀起了政策法规的学习研读热潮。
通过在道教活动场所开展“五进”活动,进一步在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中激发了爱国爱教热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意识,增进了他们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自觉形成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牢固精神纽带,坚决同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境内外敌对势力和“三股势力”作斗争,自觉抵制境外利用宗教进行分裂渗透和破坏活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广西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