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戊戌戒坛传授天仙大戒
戊戌戒坛传授天仙大戒

 

11月4日上午,戒坛举行朝幡,合坛戒子出坛向圣幡朝礼,以示崇敬。之后,纠仪张高澄大师为戒子讲说内丹修炼。
下午,戒坛行接续法统科。法统,全称“太上律脉龙门正宗”,为道教全真派传道的传法谱籍。法统的接续意味着戒脉的传承。
当日逢斗日,戒坛于晚上举行顺星朝科,礼拜北斗,为合坛祈福延生。
11月5日上午,戒坛举行了隆重的天仙戒科。“天仙戒”总有二十七种法,每种法又分作十类,故为二百七十种戒法。常行持此二百七十法,“即得生无量智慧,增无量善因,灭无量业障,消无量烦恼,延无量寿算,长无量福田”。传戒大律师、九大师在全副仙仗和全部戒子的簇拥下,至大律堂。传戒大律师高登大律堂宝座,传授众戒天仙心法,并告戒子曰:“物我两忘,戒法何在?欲知真空不空,勿着于有;要晓真色不色,莫着于无。有无皆为傍道,万圣不离这个。若还开门认得,便是人道玄关。”戒子当坛统一着天仙戒衣。
下午,证盟任宗权大师讲说天仙戒。
晚上,戒坛举行大梵斗回向科。
当天下午,衡阳市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区长王燕等至衡山道院戒坛慰问传戒大律师及合坛大师。
 
(文:戒坛教务组,图:郑超)
 
朝幡
 
大师讲说内丹——拈香拜座
 
祖堂接续法统
 
请堂议事
 
顺星朝科
 
行天仙戒科——宣天仙戒启
 
行天仙戒科——踏规出请堂
 
行天仙戒科——默咒熏衣
 
行天仙戒科——传天仙戒经
 
行天仙戒科——恭送方丈回寮
 
行天仙戒科——戒子恭送方丈回寮
 
过大堂——诵经
 
请师读律——讲说天仙戒
 
南岳区领导慰问
 
大梵斗回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