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城隍庙道乐团参加上海宗教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会
上海城隍庙道乐团参加上海宗教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会

 

 10月30日下午,“同向——上海宗教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上海城隍庙道乐团作为上海市道教界代表参加了此次演出活动。
音乐会上,上海市五大宗教带来了各自富有本教特色的节目。上海城隍庙道乐团演奏了《龙腾虎跃》《大道颂》《雀经》三首曲目。激昂的鼓点和婉约的丝竹相得益彰,为在场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道教音乐视听享受。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道颂》的演奏中,由50名城隍庙皈依弟子组成的合唱团担纲合唱部分,这是合唱团第一次正式登台演出。作为道乐团向专业化、多样化迈进的重要举措,合唱团自组建以来,邀请专业声乐老师指导培训,为此次演出作了精心准备。演出时合唱整齐悦耳,团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深情赞颂了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表达了对国家和民族辉煌前景的祝福,完美地烘托了乐曲主旨,博得了观众好评。
上海道教界参加此次音乐会演出,真切地表达了上海道教界的爱国之情和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坚定信念。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上海道教界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上海城隍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