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财神庙修建竣工暨神像开光大典、财神文化研讨会举行
上海财神庙修建竣工暨神像开光大典、财神文化研讨会举行

 

10月28日,上海财神庙修建竣工暨神像开光大典、财神文化研讨会在上海财神庙举行。活动由上海市道教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明道道教文化研究所协办,上海财神庙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高道大德和社会各界人士等参加活动。
上午9时,修建竣工大典正式开始,上海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树良道长主持活动。首先举行了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吉宏忠道长,上海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会长丁常云道长,上海市浦东新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领导等在活动中致辞。居士代表李海松发言。
上海市浦东新区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财神庙当家夏光荣道长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上海财神庙的修建情况。他还代表财神庙与唐镇慈善公益基金会签订捐赠3年财神庙香花劵协议。
上午10时,钟鼓齐鸣,道乐奏响,神像开光法事开始。嘉宾肃立坛场,跟随法事进程行稽首礼,祝愿国家强盛,社会和谐,经济繁荣,民生安乐。
当天还举行了上海财神庙书画院揭牌仪式。
28日下午至29日,财神文化研讨会举行。在开幕式上,夏光荣道长、吉宏忠道长、陈耀庭研究员、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任法融道长先后致辞。在闭幕式上,刘仲宇教授对研讨会的学术成果做了总结,夏光荣道长致答谢辞。
袁志鸿、盖建民、李远国、黄景春、刘固盛、李志鸿、蔡林波作主题发言。之后,还进行了精彩的分组讨论。与会嘉宾围绕财神文化的历史与发展、财神文化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财神文化与经济伦理、财神文化与国际大都市发展四个论题,从不同角度进行研讨,深入挖掘探讨了财神文化的精髓,阐述了财神文化所倡导的精神理念和财神文化在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中的作用,使财神文化更好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
(来源:上海财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