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当代高道大德艺术名家书画精品展——任法融道长、唐诚青道长专场在京开幕
中国道教当代高道大德艺术名家书画精品展——任法融道长、唐诚青道长专场在京开幕

 

本网讯 10月28日上午,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承办的中国道教当代高道大德艺术名家书画精品展——任法融道长、唐诚青道长专场在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展览中心开幕。中央统战部二局原局长赵学义,原国家宗教局办公室主任陈红星,宗教出版社社长任继春,全国政协民宗委办公室副主任马玉祥,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北京市民宗局副局长范宝,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院长黄信阳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副院长唐诚青道长,中国道教书画院荣誉院长赵信荣、徐玉良、徐磊、孟天宇、金子燕等教内外各界人士、道教信众、书画爱好者2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专场展为期2个月,主要展出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顾问任法融道长的书法作品和唐诚青道长的绘画作品。
开幕式由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李兆彩主持。国家书画院院长雷鸣东代表书画家致辞。雷鸣东院长对书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复兴中的作用进行了阐释,并对两位高道的书画作品做出了评价。
唐诚青道长在致辞中,引用《清静经》《道德经》等道教经典,阐述了自己通过研习丹青而学道、修道、悟道的过程。
黄信阳道长在致辞中,对任法融、唐诚青两位高道的生平、艺术成就做了深入的介绍。
现场嘉宾们不时驻足鉴赏,透过水墨丹青,领悟着道家书画作品中蕴含的独特的超脱、清静之意境。

 

活动现场

 

黄信阳道长致辞

 

唐诚青道长致辞

 

雷鸣东院长代表书画家致辞

 

李兆彩副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任法融道长书法作品

 

唐诚青道长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