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上海城隍庙开展“重阳·尊老”活动
上海城隍庙开展“重阳·尊老”活动

 

为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前,上海城隍庙慈爱功德会开展了“重阳·尊老”活动,为社区老人送上最亲切的问候。
10月15日和16日中午,功德会邀请20位来自古城、宝带、丹马等豫园街道的8个居委的老人来到上海城隍庙道家素斋馆品尝素面。功德会还特意准备了200份甜糯的重阳糕赠送给老人们。在品尝素面过程中,6位会员全程陪同,端面、送糕,无微不至地服务让老人们非常高兴。
此外,功德会会员们还为豫园街道古城等9个居委和外滩街道东风居委的70岁以上的特困、孤寡老人,以及福华老年公寓和申福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特制的重阳糕和节日的祝福。
每月的17日是慈爱功德会的固定帮扶日,今年的10月17日恰逢重阳节,使本月的帮扶活动显得更有意义。当天上午,26位功德会会员带上重阳糕走进社区帮扶结对老人的家中,传递了重阳节“尊老敬老”的浓浓亲情。老人们的家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更加凸显了节日氛围。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如何关爱老人,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快乐,一直是上海城隍庙慈爱功德会为之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功德会将继续秉持道教慈爱理念,一如既往地开展各项爱老敬老活动,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的“真、善、美”。
(来源:上海城隍庙,作者:刘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