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2018成都青城山罗天大醮法事科仪集锦
2018成都青城山罗天大醮法事科仪集锦

 

2018成都青城山罗天大醮法会罗天大醮坛场法事由海内外13支经法团分别主持。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各坛场法事科仪严格遵循传法仪轨,如律如仪地延续、弘扬着道教的传统。
度人坛
以道教《度人经》经法为主,诵经礼忏,兼行科事。经坛设在青城山老山门,由北京白云观经师团主持法事。
 
 
朝真坛
展礼朝真,祈福祝圣,诵经礼忏,兼行科事,以阳法事为主。经坛设在青城山老山门,由香港飞雁洞经师团主持法事。
 
 
道德坛
阐演道德,积福延慧,诵经礼忏,兼行科事,冥阳皆利。经坛设在老山门,由台湾高雄道德院、台湾高雄关帝庙和澳台中华宗教文化促进会经师团联合主持法事。
 
 
延生坛
供天朝斗,延生消愆,诵经礼忏,兼行科事,冥阳两利。经坛设在青城山道教学院文昌大殿,由苏州玄妙观经师团主持法事。
 
 
顺星坛
瞻星礼斗,解厄消灾,诵经礼忏,兼行科事,冥阳两利。经坛设在青城山老山门,由上海城隍庙经师团主持法事。
 
 
集神坛
展礼朝圣,祈福人天,诵经礼忏,兼行科事,以清阳法事为主。经坛设在青城山老山门,由新加坡韮菜芭城隍庙经师团和美国道教协会道长主持法事。
 
 
皇坛
负责念诵皇经皇忏,兼行科事。经坛设在建福宫老君殿,由陕西龙门经师团主持法事。
 
 
报恩坛
主奉真武祖师玄天上帝,展礼朝圣,诵经礼忏,答报四恩,兼行科事,祈福消灾。经坛设在青城山慈云阁,由湖北武当山经师团主持法事。
 
 
吉祥坛
朝真礼圣,祈福禳灾,诵经礼忏,兼行科事,利益人天。经坛设在青城山上清宫三清大殿,由西安八仙宫经师团主持法事。
 
 
祈福坛
醮会祈福,洞天礼圣,诵经礼忏,祈福人天。经坛设在青城山老君阁,由海南玉蟾宫经师团主持法事。
 
 
降魔坛
主奉老祖天师降魔护道天尊,朝真礼圣,诵经礼忏,解厄消愆,兼行科事,冥阳两利。经坛设在青城山天师洞,由江西龙虎山经师团主持法事。
 
 
诸真坛
朝真礼圣,积福消愆,诵经礼忏,祈福人天,科仪法事冥阳两利。经坛设在青城山全真观,由武汉长春观经师团主持法事。

 

都坛
总领醮会法事。经坛设在建福宫二仙殿,由四川青城山经师团主持法事。
 
 
(来源:青城山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