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第九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成功举办
第九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成功举办

 

10月13日上午,第九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在山东威海举办。两岸道教界人士围绕“道教与养生”“道教与健康城市”“道与自然”等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下午,活动主办方礼请山东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崂山太清宫方丈李宗贤道长开示,主讲《道德经》的修习感悟。之后举行了“道通两岸——心连心”道教音乐联欢会。
海峡两岸文化相通、血脉相亲,道教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增进海峡两岸同胞感情联系的重要纽带。主办方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传承道教文化,密切两岸道教界的交流与合作,巩固两岸文化根基,加深两岸同根同祖的同胞情谊,增进“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在理念和思想上深度融合,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海峡两岸道教文化研讨会已在威海连续举办了8届,数百位台湾道教界人士先后到威海参访交流。
(来源:中国网《道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