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协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青城山召开
中国道教协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青城山召开

 

本网讯 10月9日,中国道教协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四川成都青城山召开。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宗荣、一司司长王健、副司长李寒颖,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张富国,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田野等莅会指导。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道协副会长黄信阳道长主持。
在第一阶段的全体会上,陈宗荣副局长发表讲话,张富国主任致辞,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作《工作报告》,黄至安副会长对有关规章制度的修订情况做了说明。
陈宗荣副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道教协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二是坚持道教的中国化方向;三是坚决抵制商业化的侵蚀;四是扎实推进教风建设;五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道教协会在中央统战部和原国家宗教局等上级领导部门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在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教务工作、弘扬道教优秀文化、培养道教人才、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开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新的成绩。
《工作报告》还指出了目前道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8个方面对今后的道教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二、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加强教务指导,保障道教健康传承发展。四、加强道风建设,重点做好去商业化工作。五、加强人才建设,办好当代道教教育。六、加强文化建设,大力弘扬道教优秀文化。七、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积极服务社会。八、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展对外交往。
在小组讨论阶段,常务理事分三组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陈宗荣副局长讲话、如何坚持道教的中国化方向、《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教制规章等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切实的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大会阶段,中国道协副秘书长、四川省道协副会长张明心道长,江西省道协副会长李绍华,中国道协副秘书长、福建省道协副会长郭汉文道长作为小组代表,汇报了本组讨论情况。
通过表决,会议原则上通过了《工作报告》《道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等规章制度修订稿和《国外全真派道士传戒试行办法》。
最后,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作总结讲话。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以“四进”道教活动场所为抓手,更好的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三、以道风建设为基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四、以新修订的《宪法》和《宗教事务条例》为指引,全面提升道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五、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不断提升道教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会议现场
 
陈宗荣副局长讲话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作《工作报告》
 
黄至安副会长介绍有关规章制度的修订情况
 
黄信阳副会长主持会议
 
第一组讨论现场
 
第二组讨论现场
 
第三组讨论现场
 
张明心道长代表第一组在总结会上发言
 
李绍华道长代表第二组在总结会上发言
 
郭汉文道长代表第三组在总结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