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苏州城隍庙“祭城隍”典礼暨第二届城隍民俗节圆满落幕
苏州城隍庙“祭城隍”典礼暨第二届城隍民俗节圆满落幕

 

农历八月十八日为苏州府城隍神华诞,为了弘扬城隍文化,在满足广大信众宗教信仰需求的同时,积极恢复城隍信仰、城隍文化与苏州本地节俗文化相结合的传统,苏州城隍庙从9月25日(农历八月十六)起连续3天举办庆典活动。活动期间,有道教音乐演出、腰鼓、舞狮及各类戏曲演出、评弹等民间献艺酬神活动,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9月27日(农历八月十八)上午9:58,举行了隆重的“祭城隍”仪式,诚祈城隍神护姑苏福地风调雨顺,百姓乐业,灾难消弭,正道兴行。
活动期间,城隍庙向周边敬老院和与苏州城隍庙结对的三个社区老人等派发城隍寿面,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城隍庙还为姑苏区眼障残疾人捐赠10万元,用于建立首个“慈爱有声图书馆”。
为弘扬城隍护国佑民的大道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道教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优良传统,城隍庙决定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八苏州城隍诞辰日,举行苏州城隍庙“慈善捐赠日”活动。
(来源:中国网·道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