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慰问宗教界人士并座谈
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慰问宗教界人士并座谈

 

9月20日,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带着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深情厚谊,到真庆观慰问市属宗教团体负责人并座谈。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贾玉华、市民宗委副主任李菊艳陪同参加。
杨皕部长一行参观了真庆观各殿堂。真庆观当家师夏诚德道长介绍了道观的建设、管理及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情况。
杨皕部长在真庆观讲经堂主持召开市属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先后发言,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长期以来对宗教团体的建设、管理、宗教政策的落实等所做的工作和对宗教人士的关心、培养!昆明市道教协会会长袁至兑道长在发言中说:“市道教协会在市委、市政府亲切关心、支持下,顺利、圆满召开了第四次代表大会,选出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按照杨部长在代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后,协会领导班子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代表会议上各级领导的讲话要求,部署下半年的工作,认真抓好落实。”
杨皕部长提出4点要求:一是全市各宗教团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班子凝聚力,加强班子团结,充分发挥好宗教代表人士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佛、道教商业化问题,要引起重视,一定要服从大局,认真抓好。三是要把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作为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来抓,使广大信教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四是下大力抓好人才培养。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爱教宗教界人士。
市属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心明、袁至兑、代俊峰、岳天德、张丕富,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市民宗委业务四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来源:云南真庆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