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筹)开展“中秋送团圆”慰问活动
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筹)开展“中秋送团圆”慰问活动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9日,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筹)举行“中秋送团圆”慈善慰问活动,上门看望豫园街道会稽、淮海、露香园居委的孤寡独居老人,并为他们送上团圆的月饼和节日的祝福。
        9时30分,在上海白云观管委会副主任史孝君道长的带领下,功德会(筹)志愿者一行16人将150份定制的净素月饼从白云观运到各个居委会,并将4种不同口味的月饼有序分装整理好,以方便老人们提取。今年定制的净素月饼除了坚持以往的少油、少盐、少糖原则外,还将外形制作成兔子模样,更加突显出中秋的节日气氛。
        活动中,道长和志愿者们分为6个小组,在居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门为老人们送去净素月饼和节日问候,与老人促膝而谈,并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注重饮食卫生。老人们纷纷感谢白云观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对道观每年定做的净素月饼更是赞不绝口。
      “中秋送团圆”慰问活动是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筹)近些年来坚持开展的公益慈善活动之一,旨在践行道教“齐同慈爱、异骨成亲”的教义思想,通过“行善积德”来“济度众生”,并整合道教信众的力量一起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弘扬正能量。

(来源:上海白云观,作者:宋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