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昆明市道教协会第四次全市代表会议召开
昆明市道教协会第四次全市代表会议召开

 

9月10日至12日,昆明市道教协会第四次全市代表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云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廖东明道长,云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副处长陈智俊,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业务四处处长傅志上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昆明市道教界的71名代表参加会议,部分专家学者及其他宗教团体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对昆明市道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在过去5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希望昆明市道教协会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带领广大道门羽士和信教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自觉抵制商业化不良影响。
云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廖东明道长指出,昆明市道教协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是昆明市道教界的大事,也是云南省道教界的一大喜事。希望昆明市道教协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道教学识和修养,在加强宫观管理、服务社会、努力培养道教人才、挖掘整理道教文史资料和进行道教文化研究、开展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充分发挥省会城市道教的窗口示范作用,展示云南省道教界的良好形象。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昆明市道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昆明市道教协会章程(2018年修改案)》《昆明市道教协会第四次全市代表会议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昆明市道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选举袁至兑道长为昆明市道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选举刘昌祥、夏诚德、姜玄灵、蒋理全、万鹏为副会长,选举郑爱文为秘书长,聘请岳大德、程至娣、向至聪为昆明市道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顾问。
中国道教协会、四川省道教协会、重庆市道教协会、贵州省道教协会及昆明市其他宗教团体等为本次会议发来贺电。昆明市佛教协会会长心明在会上致贺词,祝愿昆明市道教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促进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道教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云南省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