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武当山道教学院建校十周年庆典举行
武当山道教学院建校十周年庆典举行

 

2018年9月5日至6日,武当山道教学院建校十周年庆典举行。原国家宗教局四司司长黄志辉、四司二处副处长魏延军,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武当山道教学院院长李光富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十堰市、丹江口市的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各道教学院教师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道教协会、宫观负责人及武当山道教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庆典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武当山道教学院名誉院长吴诚真道长主持。
李光富道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武当山道教学院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院长期致力于道教教育事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学院在今后继续加强道风道貌建设,以学促教,为道教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张凤林道长在致辞中强调,道教需要正视自己的责任担当,必须要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并寄望武当山道教学院能够成为全国各道教学院的办学榜样。
黄志辉司长,熊华启副主任,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学强,丹江口市政协主席田玉玲等领导在庆典中致辞。
李光富道长、张凤林道长、吴诚真道长为武当山道教学院2018届的新学员赠发新道衣,并为在第四届玄门讲经获奖的学员颁奖。
庆典结束后,还举行了湖北省民宗委授予武当山道教学院“湖北省道教人才培训基地”的揭牌仪式。仪式由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当山道教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文国道长主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武当山道教学院师生书画作品展,以及玄天上帝仪仗文物。在此次活动中,武当山道教学院还举办了往届学员联谊会。
武当山道教学院是由湖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主管,十堰市、丹江口市民族宗教局协助管理,湖北省道教协会主办、武当山道教协会承办的四年制道教本科学校。
(来源:腾讯道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