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浙江省温岭市举行全市道教界“五进”活动启动仪式
浙江省温岭市举行全市道教界“五进”活动启动仪式

 

8月31日上午,浙江省温岭市道教界“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箬横镇三清观(街后庙)举行。温岭市副市长王国军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箬横镇党委书记金培智、市道协理事以上人员及全市118处道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180人参加活动。温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根祥主持活动。
上午9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国歌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致敬。
升旗仪式结束后,王国军副市长发表讲话,要求全市道教界人士要高举爱国旗帜,提高法治意识,适应时代要求,发扬道教作为中国本土宗教的优良传统,保证道教事业沿着规范、健康、正确的道路前行,积极推进宗教事业健康发展,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坚定支持者、自觉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
启动仪式上,温岭市道教协会还向全市道教界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市道教活动场所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五进”活动,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温岭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市道教协会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专题讲座。周根祥局长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积极开展“五进”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温岭市民宗局副局长王诚慧就如何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讲座。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