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道教协会召开第四届代表会议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道教协会召开第四届代表会议

 

88日上午,浙江省丽水青田县道教协会第四届代表会议召开,来自全县46个道教活动场所的63名道教界代表参加会议。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浙清,县民宗局局长吴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过了《青田县道教协会修改章程(草案)》,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青田县道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周晓敏道长当选青田县道教协会会长。会议礼请了县道教协会名誉会长、顾问。
会上宣读了《关于加强传统丧礼从业人员管理的通知》《创建平安宫观倡议书》《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全县各道观和广大道教信众,平安宫观从依法升挂国旗做起,移风易俗从厚养薄葬做起。
在授旗仪式上,邹浙清部长分别为7个道教活动场所代表授旗,勉励青田道教界人士5日内实现46个场所升挂国旗全覆盖,并对县道教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二是大力培养优秀人才;三是加强团结协作意识;四是主动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此外,会议还邀请县宗教局工作人员作“反邪教”专题授课。会议还进行了民族团结进步、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宣传活动,发放《浙江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依法治邪、宗教反邪》《青田县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口袋书》等宣传材料近2000册。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