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武当山特区两委赴武当山道教协会调研团体建设情况
武当山特区两委赴武当山道教协会调研团体建设情况

 

814日上午,湖北省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率特区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周继红、刘建平、范国盛等一行,到武当山道教协会调研团体建设情况。
在紫霄宫接待室,沈明云一行与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副会长刘文国道长、杨国英道长、卢迎生道长等座谈。李光富道长代表武当山道教协会,对多年来一直支持与关心协会工作的武当山特区两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汇报了武当山道教协会近年发展的总体情况,包括武当山道教协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制度管理、持续开展道教教育、文化弘法、慈善安养、对外交流、学院建设管理以及武当山道教商标知识产权保护等,提出了道教协会在运行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能够得到特区两委的帮助和解决。
沈明云对武当山道教协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武当山道教协会是道教界联系党和政府的纽带,肩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职能。一要在政治上、思想上旗帜鲜明,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道教团体组织在信教群众中的领航作用和导向作用。二要加强教育,不断提升道士爱国、爱教、守法、持戒意识。三加强制度建设,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对教职人员和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严格戒律。沈明云要求特区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执行党的宗教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领导相关指示精神,与道协无缝街接,主动服务,做好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打击犯罪等工作。
武当山特区文物宗教局、景区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来源:武当山论坛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