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上海城隍庙慈爱功德会举办公益急救培训班
上海城隍庙慈爱功德会举办公益急救培训班

 

7月29日下午,上海城隍庙慈爱功德会与本市急救公益组织“合恩公益”在知道堂联合举办公益急救培训班。本次活动由功德会会员李征萍女士牵线发起,40多位会员参加活动。
培训班上,功德会蒋钧道长和“合恩公益”负责人赵驿先生分别讲话。“合恩公益”还向慈善功德会捐赠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随后,李征萍女士等专业人员为会员们进行了常见伤情急救处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方法的培训。会员们积极参与,培训起到了良好效果。
急救培训的理念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尊重生命”的精神,这些都与道教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主旨高度契合。近年来,随着开展活动的不断深入和广泛,慈爱功德会各类培训朝着“专业化、精准化”方向迈进,充分照顾帮扶对象的多样化诉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来源:上海城隍庙,作者:刘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