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云南省道教协会第二届巡回讲经云龙站活动圆满落幕
云南省道教协会第二届巡回讲经云龙站活动圆满落幕

 

2018年7月27日至28日,以云南省道协副会长周诚桄道长为团长,省道协副会长刘圆通道长为副团长的“云南省道教协会第二届巡回讲经云龙站活动”在大理州云龙县举办。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业务四处处长傅志上,云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张伯川,县政府副县长夏云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美菊,县民宗局局长杨利春,省道协副秘书长熊永祥、张运华等领导及来自云龙县各地的道长、大德居士、信教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巡讲活动。
在巡回讲经活动开幕式上,夏云龙副县长、周诚桄副会长分别致辞,傅志上处长发表讲话。开幕式由刘圆通副会长主持。巡回讲经活动由大理州道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明诠道长主持。张运华副秘书长做总结讲话,并对云龙县教风建设提出要求。
陈衍、赵诚雍、甫兴陈、陈兆泽、钟法清、李万义、兰胜波道长参加巡回讲经云龙站活动。巡讲活动结束后,巡讲团道长同全体参会道长参加了道教礼仪培训。
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历史文化悠久,特别是诺邓镇,有着滇西最集中的明清古建筑群和明清文化遗踪,蕴含着极其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县城南面的虎头山自然景观奇特,山中有别具一格的道教古建筑群,有内涵深厚的历代名人摩崖石刻。云龙县境内,除虎头山道教建筑群外,还有和平保禄阁、果郎玉皇阁、石门老君殿张仙祠、宝丰白衣阁、旧州玉皇阁、仁德开封寺、漕涧老君庙、漕涧玉皇阁、和平三崇庙等宫观,是大理地区的道教名山之一。
 
(来源:云南省道教协会)
 

巡讲现场

 

讲经道长

 

云龙果郎玉皇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