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河南省道教协会举办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暨第五届玄门讲经比赛
河南省道教协会举办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暨第五届玄门讲经比赛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根据原国宗局、省宗教局和中国道教协会关于开展创建和谐宫观活动的通知要求,河南省道教协会于7月15日至21日在郑州举办了河南省道教界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暨第五届玄门讲经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80余名道教教职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河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赵嗣一道长、平顶山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程玄瑞道长分别从道教文化与传承、道风与信仰建设、教职人员道学修养、道教宫观管理等方面为学员们授课。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要继续坚持正信正行,弘扬道教优秀文化,依法依规开展教务活动,为发展道教事业贡献力量。
讲经比赛前,省道协邀请了7位道长进行示范讲经。他们都曾在中国道教协会或河南省道教协会历届玄门讲经比赛中获得好成绩。此次示范讲经既是对参赛道长的讲经培训和指导,又是鼓舞和激励,切实提高了他们的讲经水平。
在讲经比赛中,经过省内各地道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35名道长轮番登台讲经。他们围绕《玄天上帝说报父母恩重经》,抒发了对爱国爱教、尽忠守孝思想的理解,阐述了经典的智慧和精髓。经评审,郑州市道教协会吕康军道长荣获一等奖;济源市道教协会杜法烜道长,开封市道教协会梁万波道长,郑州市道教协会党理正道长荣获二等奖;开封市道教协会鲍增光道长、张万萍道长,平顶山市道教协会梁理普道长,济源市道教协会陶法勗道长荣获三等奖。郑州市、许昌市、南阳市、济源市、开封市、平顶山市、汝州市、洛阳市道教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培训期间,省道协组织学习了中国道教协会《关于在全国道教活动场所悬挂国旗的倡议》和《关于加强治理、坚决抵制道教商业化问题的通知》。
最后,省道协秘书长赵明涛对本次培训和玄门讲经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是我省开展玄门讲经活动的第五个年头,我们通过这个平台发掘和培养了一大批道教讲经人才。他们已成为河南道教的中坚力量,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我们要继续开展好玄门讲经活动,发挥道教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独特优势,推动道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具体实践,端正道风道貌建设,树立河南道教的新形象,为促进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河南省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