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河北省道教协会第九届玄门讲经活动举行
河北省道教协会第九届玄门讲经活动举行

 

为传承道教优秀传统文化,发挥道教在文化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7月16日至18日,河北省道教协会在大城县泰山娘娘行宫举行第九届玄门讲经活动。河北省民宗厅宗教一处主任科员李斌斌,河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崔清魁道长、韩志峰道长、果兆辉道长,廊坊市民宗局副局长凌晨等出席活动。
17日上午,在泰山娘娘行宫讲经堂,北京白云观¥嘉咏道长登台,为广大信众宣讲《太上道君说解冤拔罪妙经》,阐述了道祖经典的内涵,分享了他的深刻感悟,揭示了修行要“行善积德”,方能离苦得乐,升入天堂。台下听众达200人。
17日下午,举行了讲经交流活动,共有17λ道长登台讲经,以“知恩报本,奉道孝亲”为主题,Χ绕中国传统“孝”文化展开,对《玄天上帝说报父母恩重经》做了阐释和解读。
本次讲经活动的评委为¥嘉咏道长。经过严格把关,认真评选,最终,大城县泰山娘娘行宫的林至琳道长荣获一等奖,唐山易崇悦、廊坊尹至杰荣获二等奖,秦皇岛许成霖、保定市梁诚霞、唐山市王嗣熙荣获三等奖。讲经结束后,省道协负责人和评委为获奖道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讲经活动进宫观、下农村,直面信众,开创了河北道教界学经讲经的新模式。在全省道教界倡导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的良好风尚,为发现和培养青年弘法人才,进一步加强道教自身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讲经活动开始前,还举行了祈福法会,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来源:道教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