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最近更新 > 中国道教协会关于“中国道医协会开展传度证、冠巾证代理工作”的声明
中国道教协会关于“中国道医协会开展传度证、冠巾证代理工作”的声明

 

各地道教协会、宫观:
近日我会接到群众举报,发现所谓“中国道医协会”自称可以代理办理传度证、冠巾证工作,并已经向我会申请705份证件。鉴于该组织的宣传已在全国道教界引起强烈关注,现就有关情况声明如下:
一、中国道协从未与所谓“中国道医协会”进行任何业务联系,也未授权其他任何组织代理办理传度证、冠巾证、教职人员证书等相关业务。
二、中国道协印制的传度证、冠巾证等信仰证明证书,均通过省、自治区、直辖区道教协会申请后下发。道教教职人员证书均通过省、自治区、直辖市道协认定、当地宗教部门备案后领取。以上证书均记录在案、有据可查,从未通过其他途径下发此类证书。
三、中国道协向各地下发的传度证、冠巾证、教职人员证等证书,从未收取任何费用(包括工本费、邮寄费等)。
四、广大道众和信众咨询、办理有关业务,请通过正规渠道申请。对个别不法社会组织声称所谓的“捷径”、“内部关系”、“统一申请”、“高价竞买”等活动,请不要盲从盲信,以免上当受骗。
五、对于个别不法组织冒用我会名义借教敛财、欺骗广大道众、信众和社会公众的行为,我会将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处理,并采取法律措施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国道协教务部咨询电话:010-63949645。
 
 
 
                                                                                                                             中国道教协会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