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太原市道教界人士参加宪法及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太原市道教界人士参加宪法及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7月5日,太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的宗教界人士学习宪法及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在太原开班。太原市道教协会会长张宗健道长及市道协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各县区道协、各宫观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在太原市宗教界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宗教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太原市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推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在全市实施。
上午,原国家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胡晓娟做了《当前宗教工作形势、任务与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实施 》专题讲座。下午,山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做“宪法精神与宗教”专题辅导。
张宗健会长表示,太原市道协将在8月中旬全市道教中青年骨干人员专题培训中传达本次学习精神,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来源:太原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