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秘书处秘书访问团参访西安八仙宫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秘书处秘书访问团参访西安八仙宫

 

6月26日,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秘书处秘书访问团一行参访西安八仙宫,八仙宫监院胡诚林道长热情地接待了各位贵宾。
香港六宗教代表与西安各宗教代表在八仙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李社民向香港来宾详细地介绍了西安宗教的基本情况。李社民说,“一城文化半城仙”,西安的宗教文化是西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些宗教场所的标志性建筑已然是西安对外展示的名片,历史上各宗教的一些重要人物都与西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西安的宗教又承接着文化交流的作用。他欢迎大家常来西安联络互动,增进两地感情。
参访团荣誉顾问张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香港六宗教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是香港六宗教的共同愿望。同时,他也邀请西安各宗教人士到香港,增进各宗教团体的交流。
(来源:西安八仙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