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一行到西安八仙宫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一行到西安八仙宫调研

   

2018年6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一行到西安八仙宫调研。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姜锋,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秘书长闫超英、副秘书长郭绍敏,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政、副秘书长任立新,西安市宗教局副局长王胜等省市各级领导陪同。八仙宫监院胡诚林道长热情地接待了巴特尔副主席一行。
胡道长向巴特尔副主席介绍了八仙宫的历史,参观了各处殿堂。胡道长言,八仙宫主祀道教八仙,是少有的以八仙命名的道观。八仙宫不仅是道教祖师吕洞宾“黄粱一梦”之地,同时也是八仙信仰的萌生地,是以八仙文化与吕祖文化为文化特色的道教圣地,在全国久负盛名。
巴特尔副主席饶有兴致地问起八仙宫在全院仅放置一个香炉的原因。胡道长表示,“进庙只烧一炉香”以及免费赠香措施是八仙宫近年来服务信众的亮点,不仅消除了长期以来信众对道观存在商业化的误解,也保护了道观文物安全与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信众文明进香、理性信仰的内在觉悟与行为规范,同时也是贯彻响应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更好地发挥道教服务社会、济世利人的正能量。
巴特尔副主席称赞八仙宫在管理上井井有条,道院环境清幽,仙风灵蕴;建筑古朴自然,历史文化氛围十分浓厚。
(来源:陕西省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