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江苏省镇江市润州道院戊戌年道教正一派传度法会圆满举行
江苏省镇江市润州道院戊戌年道教正一派传度法会圆满举行

 

2018年6月8日至10日(农历戊戌年四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 江苏省镇江市润州道院举行了为期3天的道教正一派传度法会。此次传度活动由江苏省道教协会主办,镇江市道教协会协办,润州道院承办。江苏省宗教局一处处长刘克元,镇江市民宗局副局长周志强,高新区副主任刘晓虎,镇江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简祖洪道长、副秘书长方应荣等出席活动。
在开幕式上,江苏省道协副会长、镇江市道协会长、润州道院住持孙敏财道长致欢迎辞,刘克元处长、周志强副局长、刘晓虎副主任等分别致辞。
本次传度法会共传度180人,由全省各地的主要宫观推荐。
活动礼请孙敏财道长为度师,江苏省道协副秘书长冷柏平道长为保举师,淮安市道协副会长冯荣俊道长为监度师。
传度,是奉道者正式入道的仪范。凡道教正一派弟子入道为道士者,必须有师传授,经考察后,方予传度为正式道士。道教对于传授弟子秘道,至为慎重,不论任何宗派,均以妄传妄泄为戒。故受师承时,必立誓戒,然后传予度世之法,谓之传度。《太上太霄琅书》谓:“天地布气,师教之真,真仙登圣,非师不成,心不可师,师心必败。” 道教正一派传度法事,依科奉达神明,明证师承辈分,颁发传度法牒。
此次传度活动,旨在传承道教正一法脉,弘扬道教正统科仪,严持正一规戒,纯正信仰教风,继承道教传统,加强教制建设,提高道学素养,培养教职人才。
(来源:镇江市道教协会)
 
开幕式
 
恭请传度三师
 
全体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