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宁夏道教协会举行“四进”宫观活动启动仪式
宁夏道教协会举行“四进”宫观活动启动仪式

 

6月12日上午,宁夏道教协会在银川市威仪堡玉皇庙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道教场所活动启动仪式。宁夏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各市县(区)道教协会负责人、重点道观(庙)负责人及部分信教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自治区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局、银川市县(区)统战宗教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后,宁夏道教协会会长欧治国道长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宗教局副局长胡绍皆致辞,对自治区道教界的爱国热情与时代自觉给予充分肯定,对道教界开展“四进”活动提出了期望。自治区委统战部、宗教局向场所赠送了《宪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书籍。宁夏道教协会副会长万文道长宣读了《宁夏道教协会“四进”宫观活动倡议书》,倡议在全区道教界深入开展“四进”宫观活动,号召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自治区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开展“四进”宫观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具体措施,对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制度上、宗教礼仪上、生活习俗上坚持中国化方向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进一步发挥道教优良传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引领作用。
(来源:宁夏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