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白尚成调研道教工作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白尚成调研道教工作

 

6月8日,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白尚成到宁夏道教协会走访调研。宁夏道教协会副会长以上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中,白尚成听取了宁夏道教协会会长欧治国道长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解了管理制度落实、团体职能作用发挥和教职人员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白尚成对宁夏道教协会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期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特别是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二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宗教,引导道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认同。三是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组织开展“四进”宗教场所活动,特别是有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要率先垂范,积极推进“国旗、宪法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道教活动场所。四是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按照“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要求,抓好团体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新时代爱国宗教团体职能,为维护宁夏的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宁夏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