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重庆市道教协会举办2018年全市宫观负责人培训班暨玄门讲经比赛
重庆市道教协会举办2018年全市宫观负责人培训班暨玄门讲经比赛

 

5月20日至23日,重庆市道教协会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全市宫观负责人培训班暨玄门讲经比赛。全市道教界近70人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民宗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强昱教授主讲“道教的历史观”,四川大学老子研究院院长詹石窗教授主讲“《道德经》的身国共治智慧”,重庆市文史研究院院长董小玉主讲“新媒体视域下的道教文化传播”,重庆市委党校副教授黄建跃主讲“学习新思想,共圆中国梦”。市委统战部民宗处调研员晏鹏还宣讲了“学讲做”活动,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期间,还举行了玄门讲经活动。16名道长围绕“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这一主题,深刻地阐释了道教经典。大足清灵宫王理旻道长获一等奖,长寿区桓侯宫代诚立道长、奉节天仙观罗理沁居士获二等奖,南岸区老君洞李理弘道长、北碚区绍龙观王罗梅道长、合川石孔观王清道长获三等奖。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尤其是青年道长们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在学习、领悟、阐释道教经典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的宗教素养,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重庆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