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道教界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
上海道教界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

 

5月16日,10块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反邪教宣传展板在上海城隍庙前大殿广场向来庙信众和游客展示,这是由上海市反邪教协会主办、上海市道教协会协办、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上海道教界反邪教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邪教通常采取冒用宗教名义、歪曲盗用宗教教理教义的方式来宣扬邪教,特别是作为本土传统宗教的道教,其教理、科仪等内容,若被邪教盗用,往往具有较强的迷惑性,不仅损害道教声誉形象,更严重扰乱正常宗教活动秩序,危害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
近年来,上海道教界充分发挥道众在防范和抵制邪教中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的积极作用,积极引导广大信众依法参加正常宗教活动,自觉抵制邪教的渗透侵蚀。此次上海道教界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经过统一部署,详尽策划,广泛发动教职人员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要求场所做好日常管理,预防邪教渗透和干扰,取得了良好成效。
(来源:上海城隍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