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协会组团赴台参加2018台北母娘文化季系列活动
中国道教协会组团赴台参加2018台北母娘文化季系列活动

 

应台北松山慈惠堂的邀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董中基道长、副秘书长周高德道长一行3人于5月3日至7日赴台出席2018台北母娘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保民绕境嘉年华”和“弘扬母爱音乐会”。
董中基副会长在“弘扬母爱音乐会”开幕式上致辞并为孝悌楷模代表颁奖。他表示,台北松山慈惠堂自建堂以来,各位道友及信众秉持母娘慈悲为怀的精神,在郭叶子堂主的带领下,不断开拓进取,在公益慈善、宫庙管理、弘扬传统文化、两岸道教交流交往中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获得了两岸道教界的一致好评。希望今后再接再厉,继续深化与大陆道教界的交往与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两岸道教事业的健康发展。
在台期间,中国道教协会一行还参访了台北指南宫,并与台湾省道教会、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等道教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台北松山慈惠堂是台湾著名道教宫庙,主祀瑶池金母。自2008年起,台北松山慈惠堂将年度内各项活动整合为台北母娘文化季,迄今已成功举办11次。文化季活动内容丰富,除“保民绕境嘉年华”和“弘扬母爱音乐会”外,还有“祈天护国佑民大法会”“瑶池金母圣驾出巡”及各项民艺表演,深受台北市民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