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与浦东台协工委在天后宫进行座谈交流
上海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与浦东台协工委在天后宫进行座谈交流

 

5月7日,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与浦东台协工委以共同的妈祖文化为媒介,在上海天后宫进行座谈交流。
妈祖是海峡两岸信众基础十分浓厚的道教神灵信仰之一,基于共同信仰的“神缘”联系和追求“心灵契合”的共同目标,在浦东新区民宗委、台办牵动下,浦东台协工委主委、永和食品(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建雄一行15人,参访了上海天后宫,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会长丁常云道长、上海天后宫刘喜宏道长热情接待了浦东台协工委一行。
座谈中,双方表示,海峡两岸妈祖文化及传统道教文化交流广泛而深入,可以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理解和密切两岸同胞的感情。浦东台协工委领导一行感谢新区政府及高桥镇对妈祖信仰和文化在浦东地区传承发展的关心支持,上海天后宫的修复开放为来沪台胞满足信仰需求、礼拜妈祖及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场所和平台,增进了亲切感和归属感。浦东新区民宗委、台办副主任钱月明希望通过妈祖文化的沟通交流,为“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美好理念,做出贡献。
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与浦东台协工委交流交往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网《道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