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江苏太仓浏河天妃宫举办“纪念妈祖诞辰1058周年暨 ‘太仓·莆田’妈祖缘、两地情祈福法会”
江苏太仓浏河天妃宫举办“纪念妈祖诞辰1058周年暨 ‘太仓·莆田’妈祖缘、两地情祈福法会”

 

2018年5月8日上午,江苏太仓浏河天妃宫在汉白玉妈祖像广场隆重举行“纪念妈祖诞辰1058周年暨‘太仓·莆田’妈祖缘、两地情祈福法会”。太仓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杨惠林,太仓市长江口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顾晓峰,太仓市浏河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朱学锋,太仓市福建商会会长周善高,太仓市莆田商会会长柳国泉,太仓市道教协会会长许金平,苏州市道教协会秘书长黄新华等参加活动。
太仓浏河天妃宫始建于北宋宣和五年(1123),为元代四大妈祖庙之一。近年来,浏河天妃宫紧扣妈祖信仰特色,开展了多届“妈祖缘、两岸情”,“慈行天下·欢度重阳 ” 海峡两岸宗教慈善周等活动,很好地弘扬了“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文化。此次与太仓市福建商会、太仓市莆田商会共同举办妈祖祭祀活动,旨在“同承妈祖精神、情连圣母故乡”,为在太仓工作、生活的妈祖乡亲寄托一份对妈祖的敬仰之心,构建一个温馨的精神家园。
同时,此次“纪念妈祖诞辰1058周年暨‘太仓·莆田’妈祖缘、两地情祈福法会”不仅包含祭拜妈祖仪式、祈福法会,还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汇演和“妈祖缘 两地情”晚宴等内容。
(来源:苏州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