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赏书法 共善举——南岳道缘基金会捐助51名学子
赏书法 共善举——南岳道缘基金会捐助51名学子

 

5月1日,湖南道教书画院、南岳区道缘慈善基金会组织书法名家写书法,为贫困学生募捐,现场还给51名中小学贫困学子发放了5.1万元的助学金。     
活动现场,湖南道教书画院、南岳区道缘慈善基金会组织爱心人士,将5.1万元的励志助学金发放到51名中小学贫困学子手中,受捐助的学生是在全区范围内“困中选困”择优选取的,是亟需社会帮扶的对象。捐赠结束后,书法名家们还铺台蘸墨,现场书写道家格言送给游客,不仅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借此也给贫困学子募集到更多的助学金。来自郴州的刘先生,原本与朋友相约来大庙烧香祈福,看到现场有募捐活动,第一个掏钱捐助。
据了解,南岳道教协会利用道缘慈善基金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仅一年多时间,累计捐献助学资金40万元,用于改善地方的教育环境,并成功资助上百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下一步计划为慈利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50名贫困学生赞助全学期生活费,进一步拓宽慈善募捐渠道,加大捐赠助学的力度。
(来源:南岳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