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西安闻道学社第十期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西安闻道学社第十期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4月24日,西安闻道学社第十期学术活动在西安都城隍庙微明讲堂举办。活动由西安市道教协会道教研究所组织。来自西安都城隍庙、长安太和宫、长安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渭南师范学院、西安石油大学及各界道学同仁30多人参会。
2017年6月,闻道学社举办了以《太初有道:道教与基督教的“道”》为主题的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为了能够将对话的范围变得更广,在不同宗教之间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来自道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的教职人员及相关研究学者以“道与肉身”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多元宗教对话。活动由西安道教研究所所长刘康乐博士主持。
与会者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对生命的物质形态、生命来源、生命意义及归宿提出各自看法,并就宗教间的差异性、共性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空前热烈,发言嘉宾有刘世天会长、吴钦敬主教、黄敏杰牧师、韩艳秋博士、闵军博士、高叶青博士、景天星博士、赵国庆博士、张影舒博士、郭明军博士、韩春萍博士、王春明研究员、戴理和道长、王景之道长、於景一道长、段剑英、张剑波、魏晓平等。活动结束之后,与会者表示期待能将这样的对话持续推进,取得更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