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道教首期皈依居士课程班开班
上海道教首期皈依居士课程班开班

 

上海道教首期皈依居士课程班分别于4月13日和21日,在上海虹庙及城隍庙开班。居士课程班由上海道教学院社会公众部具体承办。
近年来,上海道教立足当前道教发展和广大信众的实际需求,以弘扬正信、倡导正行、努力培养具有时代特色的知识型居士群体为宗旨,结合以往讲经讲道的成功经验,筹备开办了本期居士课程班。为满足不同受众的需求,今年的居士课程班分为“道教知识讲习班”“道教经典研修班”。两个班学制均为一年,学员共60人。
“道教知识讲习班”主要普及道教各方面的文化知识,从多学科角度展示道教文化。第一讲为“道教神仙信仰”,由上海道教学院教师范傲主讲。“道教经典研修班”主要以研读修习《道藏》内外各类道经为主,从三洞经教体系入手解悟大道玄妙。上海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上海道教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王驰博士担任该课程的主讲教师。
(来源:上海道教学院)